進步的動力:勇敢跨出舒適圈,做!就對了

張恩嬅

台灣出生,國小畢業後便在美國洛杉磯求學,大學期間曾前往日本留學,精通中、英、日語。大學畢業後希望能回台灣找回自己的根,便毅然返台就業。在台工作幾年累積經驗後,一年前創立原籽合創有限公司,經營網路戲劇及演出相關事業,並朝專業編劇、導演、作家、講師等全方位發展。

國外生活自主學習很重要

獨立思考在西方文化中是相當重要的,當小孩上大學時,大多數的美國家庭會建議小孩選離家較遠的學校,有一些家庭甚至會強迫小孩搬出去,開始自己的獨立生活。我還記得,當我升上12年級,姑姑就開始教育我如何獨自一人生活的技能,每一周都要練習如何洗衣服、做飯、打掃家裡、繳交保險費等家中細瑣的家事,以備之後上大學能兼顧學業與生活。從高中畢業,即將上大學的那一年暑假,我在學校附近找了一間兩房一廳的房子,並與一位女同學合租分擔房租開銷。

美國留學準備方向大不同

剛上大學時,對於教授的不聞不問有些不習慣。大學的教授不會像高中老師一樣,監督功課或是提醒繳交作業,學生們要自己記得什麼時候該做什麼事,如果學業遇到困難,課後要找到教授詢問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所以,有選修同一堂課的學生會組一個小社團,有問題直接詢問同學會比較容易。因此,上了大學除了要學會獨立生活之外,懂得如何跟同學打好關係、互相幫忙也是很重要的學習。另外,選擇適合自己的教授也是一門學問。大學的選課網站中,都會刊登學生對於教授的評語跟分數,以方便學生選擇合適的教授,以提高PASS的機率。畢竟,教授的授課方式百百種,個性也很不一樣,學生的求學目的也不同,找到適合自己的教授,學期也成功了一半。

和語言做朋友在職場加分

我從小就很喜歡學語言,到了美國學了英文後,我另外花了兩年的課餘時間學習日文,並在大三那一年申請到日本留學。語言的能力,對於我往後的工作有加分的效果,也讓我的第一份工作找得特別順利,如願進到了媒體圈。當了一年的採訪編輯後,我應徵了行銷公關的工作,因多方語言能力的加分,讓我順利過關,也被安排到公司最重要的團隊當中。然而,語言是練出來的,如果不常使用,就會漸漸退步,可以先來這裡免費測驗看看自己目前的程度。即使,現在的工作用不太到外文,我仍然會翻以前的課本,看看日劇美劇,偶爾和一些外國朋友出去聊天,以維持外文的能力。語言是一種溝通及加分的工具,而不是為了應付考試死背。如果在學習時遇到了挫折,不如放下教條式的課本,找出能讓你喜歡、感到有興趣的學習方式,也許是聽音樂、看電影、關注喜歡的明星…等,只要不放棄接觸語言的機會,試著和英文做朋友,你會發現,其實學習英文並沒有那麼困難!

菁英20周年《讓人生開始不一樣》

lorem ipsum dolor sit vimeo video

人生是進行式,再忙!也要抽空為自己充電,唯有不斷學習,才能超越自己。

沒有最好,只有更好更進步!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式,盡情的玩...... <閱讀更多>

立即與我們聯絡,瞭解課程

菁英相信:如果每個人都相信自己能改變,世界會更美好

相信自己!相信菁英!陪你勇敢踏出挑戰自己的第一步,創造屬於你的可能性!

線上預約諮詢

留下您的學習想法!
我們將於24小時內與您聯繫,共同規劃學習藍圖。

撥打電話聯繫

別讓前進的動力消失!立即與專員一對一討論學習計畫。

線上即時諮詢

不想等待嗎?!可與菁英專業顧問即時線上詢問;
線上諮詢服務時間:上午10:00至晚上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