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不可能的英文,改變-找出新的自我

張恩嬅

台灣出生,國小畢業後便在美國洛杉磯求學,大學期間曾前往日本留學,精通中、英、日語。大學畢業後希望能回台灣找回自己的根,便毅然返台就業。在台工作幾年累積經驗後,一年前創立原籽合創有限公司,經營網路戲劇及演出相關事業,並朝專業編劇、導演、作家、講師等全方位發展。

入境隨俗 語言搭起友誼橋樑

花了大約一年半至兩年的時間,我的英文程度才終於能跟上美國課堂的進度。那時,我也升上了高中,開始了新的環境與生活。美國高中制度與台灣的很不一樣,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課表,即使是唸同個年級,選修的課程也會不太一樣。學校沒有所謂的9年級班或10年級班,同學們都不會在固定教室裡等著老師來上課,而是老師們會在自己的教室裡等著學生來上課。一下課,所有的學生都在跑教室,有的教室比較遠,光是走過去就要花十分鐘以上,所以有些學生就會溜滑板車上課,畢竟美國高中的下課時間都很短,學校面積又很大,實在沒有時間慢慢走。現在回想起來,我還蠻懷念高中四年的那段時光。因為學校沒有分班制,所以可以認識不同年紀的同學,常能和學長姐一起去海邊踏踏水、到Santa Monica附近的百貨公司逛逛、看日落。還記得,我在17歲時就開始自己開車上學 (美國駕駛法定年齡是16歲),拿到新車的那一天剛好是感恩節,就在隔天的Black Friday我載著好友們一起去Outlet買東西,那種忐忑興奮的心情,到現在還記得很清楚。

準備SAT考大學 面臨新的挑戰

環境真的可以改變一個人,想當年我剛去美國的時候,只能簡單講幾句英文,過了幾年,當我升上高中後,我居然變得不太會說中文,就連跟來探望我的家人聊天,講解美國當地的生活,我都無法用中文完整的說一句話。當時,在美國照顧我的姑姑發現到我的中文急速退步,所以就逼著我在11與12年級時選修中文課,也為了接下來的SAT II美國高中升大學考試做準備。在美國考大學,跟台灣的方式大不相同,每個美國高中生都需要考SAT與SAT II這兩種考試,大學會看這兩個考試的總成績、學校成績、社團活動、課外活動以及特殊才藝來評斷是否讓考生入取。SAT主要是考英文與數學的程度,SAT II則是可以讓考生選外文、自然、化學等拿手的科目進行考試,做為整體成績的加分用途。由於考題不好準備,所以考生們大多是到英文補習班補習,或是從9年級就開始唸課外讀物補充知識,提高自身英文考試能力。當時,我以較高分的數學、外文能力提高整體分數,考進了加州公立大學。然而,考進美國大學不難,能從美國大學畢業才是真正挑戰的開始。

菁英20周年《讓人生開始不一樣》

lorem ipsum dolor sit vimeo video

在夢想面前有多少次想放棄的念頭?遇見願意改變的自己!啟程,將帶給你無限回憶

勇敢吧!錯失這次機會,下次也許不會再有了,為自己努力最後一次...... <閱讀更多>

立即與我們聯絡,瞭解課程

菁英相信:如果每個人都相信自己能改變,世界會更美好

相信自己!相信菁英!陪你勇敢踏出挑戰自己的第一步,創造屬於你的可能性!

線上預約諮詢

留下您的學習想法!
我們將於24小時內與您聯繫,共同規劃學習藍圖。

撥打電話聯繫

別讓前進的動力消失!立即與專員一對一討論學習計畫。

線上即時諮詢

不想等待嗎?!可與菁英專業顧問即時線上詢問;
線上諮詢服務時間:上午10:00至晚上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