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闖大聯盟,學好英文帶來更多自信

何紹彬

何紹彬

職業棒球運動員,曾效力於美國大聯盟邁阿密馬林魚隊,從小到大部分時間專心於棒球場上的訓練,沒有機會好好充實語言能力,直到旅外出國奮戰才真正體認到語言的重要性。目前的我持續朝著自己的夢想邁進,但語言是我首要克服的敵人之一,希望未來的我能夠透過語言更了解美國的環境與當地生活,使自己更有能力挑戰棒球最高殿堂,大聯盟。

站上世界棒球最高殿堂,只差好英文與我並肩作戰

第一次離開家鄉奮戰,挑戰屬於自己的夢想以及棒球生涯,但離開台灣安逸的環境之後,才發現目標離自己是多麽的遙遠,成千上萬的人和我一起競爭一樣的目標,再加上離鄉背井,才真正了解什麼是溝通障礙。在美國的我如同文盲一般,不知道怎麼表達自己的想法,如何接收別人給我的訊息,為了克服語言上的障礙,第一年只能花錢尋求專業的翻譯,但這樣的費用對於我而言也產生了極大的負擔,再加上透過他人翻譯,不能完完整整的表達,也不能即時並且精確的了解朋友以及教練的指示,相對於自己精通語言來說,還是產生一個很大的隔閡。所以經過一個球季的訓練,期許自己回到台灣一定要加強語言能力,幫助自己未來能更加融入高強度的生活環境。

拚球技也拚英語力,語言不通造成團隊生活的隔閡

回想起在美國生活時,都會有一個昂貴小跟班(翻譯人員),從起床開始他就和我如影隨形,無論練球或是吃飯,總是需要他的協助我才能正常的生活以及訓練。在訓練上,教練要和我溝通時,都要先叫翻譯回到自己身邊,跟教練之間的關係總是覺得多了一層距離,甚至有時也不能完全理解教練的用意,感覺硬生生地變成一種指令,而不是溝通。和隊友在場上聊天開玩笑時,有點像是電腦lag一樣,總是要等翻譯告知我,我才會笑出來,那場面想想也十分尷尬。因為語言的不通,使得自己沒辦法融入隊中,除了無法安心表現自己,也許在選擇球員時,這也成為教練不優先考慮我的重要因素。

找到完善英文學習環境,重新出發為自己夢想努力

我希望在台灣自主訓練期間,尋找語言精進的方式與管道,在朋友推薦下認識菁英國際,提供我完善的學習資源,讓我能在台灣好好的進修自己的英文能力,希望透過這段時間的加強,未來回到美國我能更加適應新環境,更融入球隊的生活,甚至是提升自己在外地的基本生活能力,克服這項龐大的障礙,幫助我更有機會完成自身的夢想。也許未來有一天離開球場了,語言持續會跟著我,相信在菁英國際所學的英文能力是可以幫助我成為一輩子重要的武器。

立即與我們聯絡,瞭解課程

菁英相信:如果每個人都相信自己能改變,世界會更美好

相信自己!相信菁英!陪你勇敢踏出挑戰自己的第一步,創造屬於你的可能性!

線上預約諮詢

留下您的學習想法!
我們將於24小時內與您聯繫,共同規劃學習藍圖。

撥打電話聯繫

別讓前進的動力消失!立即與專員一對一討論學習計畫。

線上即時諮詢

不想等待嗎?!可與菁英專業顧問即時線上詢問;
線上諮詢服務時間:上午10:00至晚上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