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PT全民英檢初級-考試技巧

全民英檢初級和其他英語檢定考試最大的不同在於它分為初試及複試兩階段,初試為聽力和閱讀,複試為口說和寫作。通過初試者方可報名複試,初、複試皆通過者表示該級別通過。同學們在應考前一定要先認識這個考試的考試項目以及成績計算方法,方能提供自己一個更完整的準備方向。


GEPT全民英檢-初試

聽力測驗Listening

首先,初級的聽力測驗共30題,包括四個大題:分別為看圖辨意5題、問答10題、簡短對話10題、以及短文聽解5題。另外,考試時間為20分鐘,絕大部分的考生皆可在時間內作答完成。由於初級考試的測驗對象相當於擁有國中程度的英文基礎的學生,同學們在準備初級聽力時一定要具備基本單字2000的字彙量,聽力的內容基本上都是測驗日常生活會話,基本上只要基礎字彙量足夠,初級的聽力測驗是絕對沒有問題的,唯一要注意的事情是,有些問題雖然聽起來簡單,但同學們容易搞混意思,例如:

A: How are you doing?
B: _____
(A) I’m watching TV.
(B) Not bad.
(C) And you?

很多同學會把題目理解為What are you doing? (你現在正在做什麼?),因此選(A),但How are you doing?意思是「你好嗎?」,因此要選(B)。題目感覺起來有點類似,但是意思完全不同,故要小心不要混淆。

閱讀測驗Reading

閱讀測驗共35題,包括三部份,分別為:詞彙和結構15題,段落填空10題,和閱讀理解10題。前兩部分考了大部分的基礎字彙和文法,只要有累積一定的基礎,基本上沒有什麼陷阱,至於閱讀理解的部分文章長度不算太長,且題數只有10題,故平均分配只會有4篇文章,且題目數為3題兩篇2題也兩篇。通常同學只要前兩部分不要拖太久時間(答題時間共35分鐘),把四篇文章都看完,裡面也不會有什麼陷阱,要通過初級初試就不會是一個很困難的挑戰。

GEPT全民英檢-複試

寫作測驗Writing

寫作測驗分為單句寫作15題和看圖寫作約50字。其中,單句寫作分為:句子改寫、句子合併和重組三部份,每部分各5題。要通過寫作測驗,一定要知道它的計分方式。其中,前15題佔50%,後面的看圖寫作佔50%。由此可知,看圖寫作為通過的關鍵,在寫作的時候一定要把圖片上方的題目(中文說明)看清楚,敘述圖片時,不要弄錯人稱及時態,這是寫作的大忌。另外,千萬不要以為寫的字數多,分數就比較高,當題目要求約50字時,正式寫作約莫在45到55上下即可。也千萬不要為了讓句子更漂亮而寫出更多錯誤,基本上只要寫5至6句沒有錯誤的句子即可。

口說測驗Speaking

口說分為三部份:複誦5題、朗讀句子與短文(5題句子+1短文)、和回答問題7題。基本上要通過口說也一定要先認識它的計分方式,它是三大題的發音、語調和流利度佔50%再加上只看第三部分的文法、字彙之正確性和適切性佔50%,簡而言之,第三部分最為重要,因為所占比重最高,只要同學第三部分回答的不好,通過機率就不大,所以不論如何,七題裡面一定要每題都回答且不要每題只回答一句,因為口說沒有正確答案,只要符合題意一定要在作答時間15秒內盡量回答,至少每題要回答兩句。
另外,七題裡面通常會有一題情境式回答,例如:

Q: Your phone is ringing, but you’re so busy. Ask your family for help.

像這種題目就要自己模擬該情境,以第一人稱的方式答題。例如:
Mom, I’m busy right now. Could you help me answer the phone, please?

但很多同學搞不清楚狀況,會說出類似I will ask my mom to answer the phone for me.之類以第三人稱答題的錯誤答案。其實問題一點都不難,所以作答的同學要千萬小心。

全民英檢課程

立即與我們聯絡,瞭解課程

菁英相信:如果每個人都相信自己能改變,世界會更美好

相信自己!相信菁英!陪你勇敢踏出挑戰自己的第一步,創造屬於你的可能性!

線上預約諮詢

留下您的學習想法!
我們將於24小時內與您聯繫,共同規劃學習藍圖。

撥打電話聯繫

別讓前進的動力消失!立即與專員一對一討論學習計畫。

線上即時諮詢

不想等待嗎?!可與菁英專業顧問即時線上詢問;
線上諮詢服務時間:上午10:00至晚上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