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學英文-商用英文對上班族到底有多重要?

隨著全球化影響,英文這個重要的國際語言扮演越來越重要的角色,ETS官方新聞稿指出,78%的受訪者認為,加強外語技能,可替自己的履歷加分,可見大部分人都知道英文好重要,但是它究竟有多重要呢?

ETS去年所舉辦的國際競爭力系列講座力邀資深企業主管:現任三商行人才資源中心人資長廖哲鉅,以及求職業界要角:104人資學院顧問蘇麗美,兩位專業人士都不約而同強調「英文能力」就是成為優秀國際人才的關鍵要素!

韓國三星(Samsung)就是個很好的例子。2008年該企業要求底下員工多益成績必須超過750分。此外,廣達招募儲備幹部時也明確要求應徵者要達到多益850分的門檻,最後成功錄取的五位新進員工多益成績甚至超過950分!英文對求職者來說到底多重要,相信大家心裡已經有個底了--750分是最低門檻!



上班族至少要具備那些基本英文能力?

所有上班族都要具備的基本能力絕對是基本商用單字量。平常辦公室一族多少都會收到商用往來信件,尤其有些員工必須和國外客戶利用信件作基本商業事務確認或提醒。因此,收到信件第一步當然就是要讀懂信件內容,撇開文法不談(一般書信其實不會用到很艱深冗長的文法句型),只要能夠看懂裡面的重點單字,就絕對能夠掌握至少八成寄件人要表達的意思。其次就是回覆書信時必須具備的基本商用模板句型。商用書信往來目的明確﹑再加上又靠重點單字輔佐,其實要獨立回覆信件並非難事,主要就是把幾句常見問候語﹑確認說法﹑附帶提醒﹑通知有附加檔案﹑要求收到確認回覆等固定表示法記熟,其實寫封基本商用信件真的沒那麼困難。

除了寫作部分,最讓上班族頭痛的莫過於口說能力,但偏偏口說卻又是面試時重要加分項目,而且往往是最容易加深主管﹑客戶印象,所以英文說得好,絕對讓上班族職場生涯一路亨通。 根據ETS發布台灣一千大企業員工英語能力需求標準報告顯示,行銷業務部﹑採購部﹑研發部和客服部最需要員工擁有一定水平的英語能力。這幾個部門很明顯地都需要口說能力和國外的企業夥伴﹑客戶﹑甚至外國主管溝通協調﹑商榷討論。如果平時書信往來都很流暢順利,但是客戶親自拜訪公司時,員工卻突然成了啞巴,講話支支吾吾﹑含糊不清,這當然是不被允許的!

菁英商用英文課程

有沒有什麼必備商英技巧或策略呢?

那麼,有哪些方法可以有效提升上班族基本口語能力呢?其實很簡單,利用手邊既有的商用書信,先進行朗讀──先訓練自己的基本發音咬字和流暢度,進而建立自信心,至少要先勇於開口,敢開口大聲說,一切都好談!接著就是實戰模擬方面。建議上班族可以集結幾個同部門﹑彼此都了解對方工作屬性﹑內容的同事,利用最近上班遇到的事件,練習用英文做簡單討論和溝通,大家先確定好要討論的事件內容,各自回去先做準備(例如寫下簡單句子或者重要的單字等),等到約定時間大家就開始實際練習。

至於許多外商公司上班族都固定要做的簡報部分,反而是最好上手的喔!「www.slideteam.net」上有許多現成模板可供參考,當然最後別忘了約同事出來做個實戰模擬喔!

菁英商用英文課程

除了上述的商用英文學習技巧之外,忙碌的上班族們也可以善用網路上的免費資源來進行英文線上學習,有許多線上學英文的平台可以不受時間限制,假日或下班後也能在家輕鬆學英文,課程內容也很實用,包含像英文Email、電話英語、會議英語、還有求職面試的英語技巧…等。若是透過影音課程學習,可利用影片重複播放的功能來練習課程中所提到的商用英文詞彙或實用的句子,將這些重點單字蒐集整理,等有需要的時候就可以派上用場。英文線上學習的方式提供了另一種學習管道,讓大家在閒暇時間抽空自學,利用這種反覆練習的模式也能有效且快速地提昇你的職場競爭力!

立即與我們聯絡,瞭解課程

菁英相信:如果每個人都相信自己能改變,世界會更美好

相信自己!相信菁英!陪你勇敢踏出挑戰自己的第一步,創造屬於你的可能性!

線上預約諮詢

留下您的學習想法!
我們將於24小時內與您聯繫,共同規劃學習藍圖。

撥打電話聯繫

別讓前進的動力消失!立即與專員一對一討論學習計畫。

線上即時諮詢

不想等待嗎?!可與菁英專業顧問即時線上詢問;
線上諮詢服務時間:上午10:00至晚上20:00。